close

【我也說不准究竟是在什麼時間,在什麼地點,看見了你什麼樣的風姿,聽到了你什麼樣的談吐,便是使得我開始愛上了你,那是在很久以前的事,等我發覺我自己開始愛上你的時候,我已是走了一半路了。 】

朴智旻來到這裡的第一天就遇見了閔玧其。
那人頂著一頭薄荷綠的頭髮,細長的雙眼,眼裡盡是清冷,嘴唇薄如刀鋒,整個人都帶著一股不食人間煙火的氣息,卻整整齊齊地穿著白大褂,釦子扣得一絲不苟,明明是很詭異的組合,朴智旻卻看得入神。

“朴智旻?”那人翻著手裡的病歷,抬頭掃了他一眼,“坐下吧。”

朴智旻坐在閔玧其對面,饒有興趣地看著他。那人低著頭,長長的劉海有些遮住眼睛。

閔玧其皺著眉頭看著他的病歷,頭也不抬。
“我是你的主治醫師,我叫……”“你叫閔玧其。”話沒說完就被那人打斷,閔玧其瞥了他一眼。
“嗯。閔玧其。”

朴智旻用手撐著下巴,看著閔玧其。
“我叫,朴智旻。”“我知道。”

“自殺未遂,三次。”閔玧其曲起食指,輕輕在桌面上敲打著。

朴智旻抿了抿嘴唇,對著閔玧其微微笑了一下。

“你的抑鬱症很嚴重,要接受長期治療。”閔玧其避開他熾熱的目光,在他的病歷上刷刷地寫著。

朴智旻也不說話,乖巧地看著閔玧其,嘴邊始終帶著微笑。

閔玧其放下手中的筆,仔細打量起朴智旻。
“你真的有抑鬱症嗎?”
眼前的人穿著寶藍色的毛線外套,裡面白襯衫的領子翻的整整齊齊,脖子上暗紅色的絨質繫帶被打成漂亮的蝴蝶結,他的眼睛很漂亮,像是黑曜石,微微泛著光,嘴唇小小的,像櫻花的花瓣一樣,是嫩粉色,他小巧白皙的臉逆著光投下一輪陰影。他的指甲修剪得圓潤而整齊,他的手也骨節分明,手指白皙纖長。
看上去更像有錢人家的小少爺。

朴智旻舔了舔嘴唇,像一隻貓咪。
“你覺得呢?”


閔玧其起身,走到他身邊,居高臨下地打量了他很久。
最後伸出手把病歷還給他,然後對他說:“我帶你去你的房間。”

朴智旻接過病歷,指間輕輕劃過閔玧其的手掌,禮貌地點點頭。
“謝謝。”

閔玧其把朴智旻領到走廊盡頭的一間病房裡,然後轉身對他說:“你住這間,3428。有什麼問題,來找我。”

朴智旻看著他,歪著腦袋笑了。
“生理問題也可以嗎?”
“醫生長的太好看,這好像是個大問題。”

閔玧其面無表情地看著他,在他耳邊說了什麼,便轉身離去。
剩下耳朵微微泛紅的朴智旻一個人站在床前。

“可以。我會盡我所能。”

朴智旻在這個醫院住了兩個禮拜,見到閔玧其的時間卻少之又少。
通常閔玧其只會在早上七點半的時候跟護士一起進來查房,仔細地檢查自己的藥有沒有吃,自己手上有沒有多出新的傷痕。

所以朴智旻格外珍惜閔玧其進來查房的這一刻鐘。

閔玧其穿著白大褂站在他床前,把他的袖子挽起來檢查傷口。他就眨巴眨巴眼睛看著他。
閔玧其查完了,叮囑他好好休息,然後轉身。
朴智旻緊緊攥住他的衣角。他的眼裡帶著些許期待,他看著閔玧其。
“你能每天來陪陪我嗎?”

那人穿著藍色的病號服,安靜地靠在床頭,手指抓著自己白大褂的袖子,眼睛裡濕漉漉的。
閔玧其摸摸他的腦袋,點點頭。
“好。”

閔玧其果真如同答應他的那樣,每天晚上八點半如約而至,等到他睡著了才離開。
有時候閔玧其會跟他聊聊天,問他喜歡看什麼電影,喜歡吃什麼,有沒有討厭的東西。有時閔玧其會給他帶幾本書,通常朴智旻都看不懂,總是看到一半就睡著了,醒來的時候閔玧其已經走了,書被翻在自己睡著前看到的那一頁,倒扣在床頭。
有時候閔玧其太累了,就不說話,只是安安靜靜地坐在朴智旻身邊,看著他睡著。朴智旻睡著的時候,長長的睫毛垂下來,小小的鼻翼微微翕動,發出微弱的呼吸聲。他有時候會說夢話,小聲地嘟囔。閔玧其好奇心發作,湊過去聽他在講什麼。
小孩睡的迷迷糊糊,嘴裡念叨著他的名字。
“閔玧其……你別走……”
“閔玧其~”
“嗚……玧其……”
閔玧其無可奈何地笑了笑,溫熱的手掌貼上那人的側臉。
“我在。”

閔玧其對朴智旻很好。至少比以往任何一個病人都好得多。
他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對朴智旻好,他第一眼看見朴智旻的時候,就被朴智旻眼睛裡的東西震住了。
一種對生存的渴望,一種陰暗的自殺欲,冰火兩重天,交織在一起,透過他溫柔動人的目光,化作一把柔軟的匕首,不動聲色地紮在閔玧其心窩裡。
於閔玧其而言,朴智旻是一個特殊的病人。他覺得,朴智旻的病只有他能治好。
至少在他心裡,朴智旻和其他病人不一樣,和其他人也不一樣。

隔壁辦公桌的金泰亨都忍不住調侃閔玧其突然轉性了,對病人突然這麼體貼。
“閔醫生最近格外平易近人啊?”金泰亨笑嘻嘻地啃了一口手裡的蘋果。
閔玧其挑了挑眉,投來一個不明所以的目光。
“我看你天天往3428跑啊~看上3428的小可愛了?”
“亂說什麼呢。”
“嘿嘿~”

朴智旻總是喜歡揪著閔玧其的頭髮,笑得眼睛彎彎,軟綿綿地喊他,“薄荷糖——”
閔玧其一開始嚴肅地跟他說,不可以叫薄荷糖,要喊閔醫生。小孩認真地點點頭,過了兩分鐘又喊著薄荷糖往自己懷裡鑽。久而久之,閔玧其也就隨了他


那天晚上首爾下了大暴雨,伴隨著電閃雷鳴,閔玧其匆忙跑回家把窗台上的盆栽端回室內,把晾好的衣服也收進來,忙裡忙外,居然到了九點半。

閔玧其顧不上換掉濕答答的襯衫,匆匆忙忙往醫院趕。他一路都焦躁地按著喇叭,他害怕朴智旻等不到他,他害怕看見朴智旻失望的眼神。

十點多,閔玧其才到達醫院。他推開3428的房門,發現床上空無一人。窗戶敞開著,大風吹得窗簾飄忽不停,雨水打進屋內,地上已經有一灘水漬了。而朴智旻,不知道去了哪。

閔玧其的腦子瞬間空白,他做好了最壞的打算。
他極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緒,走到窗邊,仔細地往下看,在樓下的綠化帶和鵝卵石鋪成的小路上搜索著。
拜託,朴智旻,千萬不要有事。

朴智旻從廁所回來,看見閔玧其扒在窗口,身上的襯衫已經濕了,他薄荷綠的頭髮也被雨水浸透,濕漉漉地貼在額前。

他躡手躡腳地走過去,一把摟住閔玧其的腰。
“薄荷糖~我就知道你會來的~”

讓他料想不到的是,閔玧其的身體怔了一下,然後轉身用力地把他攬進了懷裡。他緊緊地擁抱著他。

朴智旻甚至能聽見他胸腔裡心臟劇烈跳動的聲音。

“還好你沒事...”那人小聲地在自己頭頂念著。雙手的力度不曾減小。

朴智旻也伸手抱住他,手掌的溫熱透過閔玧其濕透的襯衫傳到他的心裡。
“我沒事啊...你怎麼了?”

“對不起...智旻對不起...”
“沒關係的...沒事啊。”朴智旻有些摸不著頭腦,只好拍著他的背安慰他。

在朴智旻的死纏爛打下,閔玧其好不容易答應了陪他睡一個晚上。
“薄荷糖,你看,這麼大的雨你別回家了。跟我一起睡吧,我床可大了~”
“不行,哪有醫生跟患者一起睡的。”
“為什麼不行啊,你不是說有問題找你嗎?”
“……”
“打雷的時候我睡不著,你得陪我。”
“……”
“薄荷糖~就一次好不好?”
“……好吧。”


那天晚上,閔玧其脫了被打濕的襯衫,赤裸著上身,睡在朴智旻身邊。
朴智旻滿足地笑了笑,故意往他那邊靠。閔玧其感覺到他靠近,就往後退。朴智旻又繼續逼近,然後被閔玧其按了回去。
“你再鬧我就走了。”
“不鬧了!睡覺!”
小孩立刻乖乖閉上眼睛,窩在一邊。

閔玧其也累了,把被子往上扯了扯,給小孩蓋好,閉上眼睛,很快就睡著著了。

感覺到閔玧其平穩的呼吸聲,朴智旻慢慢睜開眼睛,湊過去輕輕地在他嘴唇上啾了一下,才滿臉滿足地睡過去。



朴智旻住院兩個月了。他每天的生活都很有規律,吃飯,睡覺,等閔玧其來,吃藥,睡覺。如此枯燥無味的生活,有了閔玧其,似乎變得不那麼單調。
“薄荷糖,你帶我出去吧?”
“為什麼?”
“你不在的時候,我一個人好無聊。”
“你快點好起來,這樣就可以出去了。”
“可我出去就見不到你了。”小孩把腦袋往自己懷裡鑽,奶聲奶氣地說。
閔玧其無奈地揉揉他柔軟的黑髮:“你再也不要見到我最好。你要快點好起來啊,智旻。”
小孩的手臂纏上他的腰,帶著哭腔的聲音讓閔玧其一時之間慌了神,一字一句,沉重地敲擊在他心上。
“玧其,我好喜歡你。”
“我不想走。”



接受閔玧其的治療三個月後,朴智旻的抑鬱症臨床反應良好,閔玧其冷漠的臉上難得有了暖意,他勾起嘴角對朴智旻說,你可以出院了,智旻。
朴智旻的笑容僵在嘴角,他轉過身背對閔玧其,把頭埋進膝蓋。
“我說了我不想走的啊。我不想。”

閔玧其若無其事地把自己給他開的藥裝進他的背包,拍拍他的肩。
“智旻,快點換衣服。你家人來接你了。”

朴智旻跳下床,把閔玧其推了出去,然後用力摔上了門。
閔玧其聽著門鎖轉動的聲音,淡淡地嘆了口氣。

把朴智旻送出大門,閔玧其站在門口看著他一步一步走向那輛黑色轎車。
他緩慢地走著,每走一步就回頭看一次閔玧其。他的背影,他的轉頭,他的眼神,都被閔玧其看在眼裡。
他的小孩,真的要走了。

朴智旻坐進車裡,搖下窗戶,定定地看著閔玧其。

閔玧其始終面無表情,他看見朴智旻泛紅的眼角,還有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,瞳孔微微顫抖了一下,隨即便低下頭。


“智旻,再見,再也不見。”

“閔玧其,我們還會再見的。”



 

【你打開前方那道門的時候,身後的退路就會消失,自始至終,你都只有一條路走。 】

閔玧其再次見到朴智旻是在一個月後。

他正在書櫃前翻找著下午開會要用的資料,突然被人從背後猛地抱住。然後是小孩軟軟糯糯的聲音。
“玧其,我好想你。”

朴智旻說什麼也不肯撒手,閔玧其只好放下了手裡的資料,轉過身,輕輕抱住他。
“你來醫院幹嘛?”
“我很想你。你有想我嗎?”朴智旻抬頭,眼睛一眨一眨的,滿是期待地看著閔玧其。
閔玧其沒說話,把頭埋進他的頸間,嗅著他身上沐浴乳的清香。

當然有了,當然會想你啊。

朴智旻走​​了一個禮拜,3428卻一直空著。閔玧其路過的時候總是不自覺往裡看兩眼,晚上還會鬼使神差地帶著書去3428,走到門口想起來朴智旻出院了,又轉身離開。

閔玧其把他跟自己微微分開一點距離,揉了揉他的腦袋。
“你怎麼來醫院了?”

朴智旻對著他笑得燦爛,像個天真爛漫的孩子。
“我不是說過我們還會再見面的嗎?”

“不對。朴智旻出院的時候各項指標都是正常的,是我親自給他做的鑑定。”
閔玧其坐在辦公桌前,眉頭緊鎖。
“玧其,他的病很嚴重,一個月前我就提醒過你,朴智旻的症狀很特殊,你要留心。”坐在對面的金泰亨把報告遞給他。

“顯著而持久的情感低落,迴避社交,伴有消極的自殺觀念及行為。”

閔玧其蹙起眉頭,翻閱著朴智旻的報告。
不對,他跟自己在一起的時候沒有任何不良反應,他的表現甚至就像個健康活潑的孩子。
〖我不是說過我們還會再見面的嗎? 〗
朴智旻的話像平地一聲雷,把閔玧其炸的血肉模糊。

“玧其,他的爸爸是市裡的領導,壓著院長呢。他回家以後和以前一樣,甚至更加抑鬱了,他媽媽送他來的時候眼睛都腫了,她說朴智旻回家之後根本不出門,也不跟他們講話,連飯都吃得很少。”

“在這一個月裡,他又自殺了兩次。”

閔玧其低著頭,臉上的表情很難看。金泰亨注意到他握成拳頭的手在微微顫抖。

“玧其,你注意點。他不肯讓我接手治療,他認定了你。”
〖玧其,我好喜歡你。 〗
〖玧其,我好想你。 〗
小孩的每句話都迴響在閔玧其耳邊,他現在只想抱抱他的小孩。

“玧其,他是你的患者,僅此而已,你要是有別的想法,這對你和他都有影響,甚至會耽誤治療。你讓他盡快轉到我手下來,我來處理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
小孩一直都大大方方地向他袒露著自己的感情。
閔玧其把報告攥在手裡,走出了辦公室。



朴智旻抱著背包坐在窗台上,陽光透過樹葉間的縫隙灑在他臉上。他的眼神空洞而迷茫,雙腿微微晃動著。
閔玧其站在3428門口,靜靜地看著他。

他對朴智旻,朴智旻對他,閔玧其心裡一清二楚。可是一旦他先捅破了這層砂紙,那麼他們彼此都再無退路。
閔玧其是個很討厭被動的人。他不想被壓制,哪怕是感情。
所以他選擇了裝作若無其事。

“朴智旻,下來。”他站在他身後,語氣裡帶著不容抗拒的嚴肅。
朴智旻回頭看了他一眼,眸子裡立刻生動起來。敏捷地跳下來,端正地站在他面前。他不再陰鬱,整個人都被陽光熏得暖洋洋的。
“薄荷糖,你來啦~”

“你怎麼還睡3428?”閔玧其看著他蒼白的臉頰,和袖口露出的手腕,他的手腕本該白皙柔嫩,如今卻隱隱約約看得見一點淡粉色的疤痕。
朴智旻今天穿著粉色的衛衣,淺色的破洞牛仔褲,褲腳捲了起來,露出漂亮的腳踝。
“因為你睡過這裡。”
小孩的眸子亮亮的,像是夜空裡的星星。
閔玧其覺得大事不妙,他看著小孩如星辰般璀璨的雙眸,陷入了沉思。
他遲早要把他的小孩推給別人,而他現在只想拖的越晚越好。他想陪小孩走的久一點,再久一點。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ts suga jimin bangtan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♤黎蘋Sylvia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